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加快推进乌梁素海网格水道工程建设

2015-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仲向荣)内蒙古乌梁素海网格水道工程正在加快实施,截至8月30日,已累计开挖水道44条,工程总体推进有序。

  乌梁素海网格水道工程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8900万元,计划开挖水道54条,长度119.5公里,总土方量233万立方米。主要利用水陆两用挖泥船在乌梁素海湖中芦苇密集区域开挖人工水道,将芦苇分割成网络,实现通风、通水和通航的目标。工程于2015年4月份以来进入施工高潮,累计投入5条挖泥船实现24小时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目前已成功开挖44条水道,全部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工。

  通过开挖网格水道,可以优化乌梁素海海区的水动力条件,减少死水或滞水区,改善整个湖区的水流条件和湖水富营养化状态,提高湖区芦苇产量并抑制芦苇继续蔓延,减缓沼泽化进程,促进湖泊向良性发展,使整个湖区生态环境和水质指标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改善,从而保护黄河不受污染侵害,同时,还可以促进乌梁素海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以乌梁素海生态综合治理为中心的巴彦淖尔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于2011年11月启动实施,该项工程通过工程手段和生物方法,对乌梁素海上游工业污染、农排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治理,从而达到改善乌梁素海水质的目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1日 

李建国 仲向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内蒙古河套灌区倒排工期推进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锡林浩特市各项重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滴灌让十万农牧民大旱之年心不慌
乌拉特前旗加强乌梁素海生态保护工作
《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规划》等三部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实施
《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乌拉特前旗:滴灌技术发力 10万农民大旱之年心不慌
内蒙古因旱造成175座水库干涸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