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瑞安研制出浮萍打捞专用网 解决河面保洁大问题

2015-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河面保洁关系到河道治理的成效,针对各地出现的河面“浮萍”泛滥状况,浙江瑞安市水利局马屿水利站工程技术人员经过近半个多月精心试验,成功研制出浮萍打捞专用网。解决了当前各地河面细小漂浮物难打捞的问题。

  每年夏季期间,由于连续高温加上生活、农业等污染,使各地河道及农田出现“浮萍”和比“浮萍”更小的“绿茵”。这些“浮萍”、“绿茵”等在高温及光合作用下,生长爆发特别快,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到水体自身净化能力,严重影响到水质,同时,也使已通过验收的河道又变成为“浮萍”河,如何清理河面成为一大难题。

  该打捞网由浮力球、塑料管、尼龙绳、尼龙网(型号20目,孔径约0.83mm)、网坠等组成。可根据河道长度、深度进行调整。同时参照地形需要适合人力和船只使用,能够高效汇聚细小浮萍进行打捞,极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资源。

  经在天井垟部分河道进行试验,3人配合,2天工作时间完成了长5000米、宽30米河道的河面打捞工作,共计15万平方米左右,河面漂浮物清理率达到95%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1日

彭永利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临海市:加强城市治水研究 提升城市形象
浙江温州市:呵护水源地 爱心在接力
浙江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第15号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浙江省2014年度水库水文资料复审工作会议召开
临海市研讨城市防洪排涝工程规划
温州市水文站开展台风过后洪水调查工作
浙江要求以“铁的纪律”抓好水利安全生产
长潭水库漂浮物剧增打捞难度空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