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紧急防灾令在凌晨发出

2009-08-17

    中国水利网站8月17日讯 8月17日子夜开始,河南省濮阳县遭遇到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黄河滩区排水沟渠水位骤涨,极有可能发生重大内涝灾害,对滩区群众生活生产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为此,濮阳县防指经过紧急会商,于凌晨5时正式发布启动滩区防涝减灾预案的命令,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也在第一时间向所属5座引黄涵闸传达了该命令,全县5座引黄涵闸随即进入了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排涝减灾。

    为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可能出现的排涝减灾任务,濮阳第一河务局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要求防办及5座引黄涵闸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持高度的警备,确保工作有效运转。二是各涵闸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特别涵闸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可能的安全隐患,做好全流量排涝的准备工作,保证涵闸运行安全。三是在原先对排涝减灾预案学习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战前对预案的再学习和再落实工作,确保执行过程万无一失,提高应急效率与质量。四是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及基层信息员的沟通联络,确保信息畅通无阻。五是做好各种数据的测报工作,保留好一手数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8月17日 

陈素美


  相关新闻:
荆门市科学调度抗洪减灾
湖北:水利工程减灾功不可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
去年淮北市水利工程减灾效益逾2亿元
四川:打好抗旱减灾的攻坚战
355万条格美短信:透视福建减灾网络
赣县信息防灾效果明显
湖北省去年水利工程减灾340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