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荆门市科学调度抗洪减灾

2008-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地处鄂中的湖北荆门市,在8月底的3天时间内,叠遭暴雨、大暴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210毫米,境内防洪形势吃紧。在应对暴雨洪水中,该市坚持科学调度,充分发挥了水利工程设施防洪减灾作用。

    在洪水应急管理中,该市防汛部门强化值班,随时研判分析雨情水情工情,做到加密会商,分类指导,搞好调度。

 

    一是调控水库泄量,减缓天门河防洪压力。在石门水库入库流量减少,下游天门河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及时将水库下泄流量由132立方米每秒减至100立方米每秒,减轻了天门河的防洪压力。

    二是提排自排双管齐下,缓解长湖防洪压力。针对长湖水位将突破保证的严峻形势,及时开启田关泵站6台机组提排,并开启习家口场和高场南闸自排,流量达130立方米每秒,有效地调控了长湖水位。

    三是先行一步,把握抢排渍水主动权。荆门的钟祥市针对暴雨产水形成严重渍涝的突出问题,抢抓汉江水位较低的有利时机,启动46座涵闸和5座电排站,昼夜不停向汉江抢排渍水。同时,根据丹江至皇庄区间的降雨情况,预计汉江钟祥段水位上涨后对自排产生顶托,该市又提早通知,要求水管单位加强排涝机组管护,随时做好泵站抢排渍涝的准备,把握排渍抗灾主动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9月2日 

孙又欣


  相关新闻:
紧急防灾令在凌晨发出
湖北:水利工程减灾功不可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
去年淮北市水利工程减灾效益逾2亿元
四川:打好抗旱减灾的攻坚战
355万条格美短信:透视福建减灾网络
赣县信息防灾效果明显
湖北省去年水利工程减灾340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