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委:立足治淮实际 突出民生水利

2009-01-19

    中国水利网站1月19日讯   1月15日,淮委主任钱敏在2009年工作会上明确提出要主动顺应水利发展新形势,积极推进民生水利建设。

  钱敏指出,近年来,治淮在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人民群众从治淮发展中得到了许多实惠。但要看到,与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全面小康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相比,民生水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必须立足淮河流域实际,把解决民生水利问题作为治淮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障民生、服务民生和改善民生中作出新贡献。

  钱敏强调,淮河治理今后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民生水利工作:一是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按照部里的授权,加强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努力保安全,促效益;二是加快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和行蓄洪区调整步伐,积极推进行蓄洪区和淮干滩区移民迁建,逐步解决沿淮群众安居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水功能区管理,突出抓好重点饮用水水源区的保护,积极配合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城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建设,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水利问题;四是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和重点平原洼地排涝建设,切实改善农业生产的水利条件,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五是在水利建设和管理中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群众在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补偿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六是拓宽民生水利的服务范围,增强民生水利的服务功能,提升民生水利的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治淮的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1月19日 

焦娇


  相关新闻:
爱心药箱配前线 天寒地冻人心暖
筑起暖巢御寒潮 一线职工过暖冬
“这里的条件‘真中’”
玉门投入2100万元再掀“民生水利”建设新高潮
聊城市加快建设民生水利工程
东平湖管理局开通新年回家直通车
读报告看数字民生: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
新华视点:用科学发展破解民生“考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