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进一步规范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延续管理工作

2016-12-2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6日讯(记者 陈磊)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取水许可管理,规范取水许可证到期后的延续工作,海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近日印发了《海委关于加强管理权限范围内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延续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从海委管理权限范围内取水许可证有效期延续的时限要求、材料要求、审批流程以及需重新申请的情况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要求。通知还对《延续取水申请书》及其附件内容进行了规范,从取用水合理性、取水可靠性、取退水影响、计量监测、取水许可量核定等方面,明确了项目延续取水评估的要求。

  下一步,海委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权限范围内取水许可证有效期的延续管理,认真做好取水许可证到期项目的延续取水评估、换发证等管理工作,确保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查、取水许可审批、取水许可证核发及延续等工作环节的规范性。

  该通知的出台,将为强化海河流域取水许可申请的审批和监督管理,提升海委水行政许可管理水平,促进海河流域建立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6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2016年海河流域水文资料整汇编成果质量评定再获佳绩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海河流域)2016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海委积极培训提高办信接访工作水平
中共水利部海委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海委专题部署流域水资源管理督查工作
培育科技硕果 弘扬创新文化——海委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海委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海委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