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6年海河流域水文资料整汇编成果质量评定再获佳绩

2016-12-2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6日讯(记者 陈磊)2016年12月20至21日,海委在津组织召开海河流域水文资料整汇编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国水文资料整汇编成果质量评定结果,海河流域水文资料整汇编得分在七大流域中排名并列第二,流域7册水文年鉴中4册未检出错误,海委负责的滦河册取得了连续2年未检出错误的好成绩。

  为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水文测验成果质量评定结果审定暨水文年鉴资料全国终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海河流域整汇编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海委专题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终审会议精神,逐条剖析了流域水文年鉴资料终审错情,就流域水文资料整汇编工作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贯彻落实好全国终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

  水文资料整汇编是将数量庞大的原始水文观测记录,经过科学分析、整理成为简明的图表,并按照统一规格逐年进行刊印,形成水文年鉴,是水文领域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水文年鉴的编印有助于有关部门节省大量的统计、加工等重复性工作,是水文服务社会、服务流域水利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践行“大水文”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海委水文局,委直属各管理局和海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部门有关人员,流域水文年鉴审查专家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6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海河流域)2016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海委积极培训提高办信接访工作水平
中共水利部海委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海委专题部署流域水资源管理督查工作
培育科技硕果 弘扬创新文化——海委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海委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海委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海委举办技术培训推进水利信息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