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部署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6-12-2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3日讯(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张强)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取水许可、入河排污口管理等工作,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1日,珠江委副主任王秋生主持召开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委副巡视员杨德生参加会议。

  会上,水政处传达了水利部通知要求,介绍了全国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以及珠江委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与会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围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讨论。按照通知要求,珠江委负责检查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五省(自治区),检查内容包括取水许可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入河排污口设置、计划用水和定额、水资源费征收、地下水超采等五个方面。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结果将作为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评分重要依据。

  王秋生强调,要按照陆桂华副部长在水利部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流域机构作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进一步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在检查中还要注重提炼各地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客观、公正、高效的原则开展工作。

  委水政处、水源局(水文局)、珠科院、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3日

吴怡蓉 张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