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督导组调研督导高平市丹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郭苏丽)11月25日,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督导组对高平市丹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晋城市水务局及高平市水务局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督导组在高平市丹河生态修复南部两河湿地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情况汇报,并对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定要抓住最后施工时间,在保障质量的同时,抓紧工程建设、试水运行、工程验收等环节,确保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南部两河湿地工程是晋城市今年的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工程位于河西镇下庄村西丹河与许河交汇处,主要用于处理丹河及许河中上游企业达标排放的工业污水和居民生活污水,设计处理能力900万吨/年。工程总投资4578.2万元,到位资金3336万元,占地面积223.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景观工程、液压升降坝、生态滞留塘、一级表流湿地、二级表流湿地、潜流人工湿地、管理房、湿地道路等。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减轻晋城市境内丹河、许河干流污水处理压力,实现丹河流域污水的综合回用,有力促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为丹河沿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居住条件。

  目前,北岸景观绿化、河道内防渗、液压升降坝、一级表流湿地、潜流湿地、二级表流湿地、管理房等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具备通水条件,完成投资3300万元。其他道路、栏杆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实现通水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郭苏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城市委副书记曾庆勇深入水务局开展调研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主题教育暨“三基建设”开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山西省晋中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汾阳市开启巡河模式县级河长全部问计履责
山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调研长治市水利科技政策落实和水利信息化建设工作
山西高平:统筹城乡抓农建 兴水惠民促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