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小山村来了十九大宣讲组
江西省抚州市水利局深入金溪县葛坊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特约记者 严文辉

  11月28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查组第九巡查组组长、抚州市纪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程晓敏,在市巡查组、金溪县水利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金溪县水利局挂点扶贫村——陆坊乡葛坊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天上午,葛坊村全体党员、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早早来到村委会会议室等候着宣讲队的到来,上午十时许,宣讲队来到村委会,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程晓敏一行并没有急着进行宣讲,而是等大家坐下后,从和村民们拉家常开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村民的经济收成情况,村级发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村民对村今后发展规划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随后,程晓敏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时代要求,提出的工作目标,描绘的美好蓝图,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报告中提出得“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等与“三农”最密切的政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亲身经历用接地气的语言,给当地党员、群众做了一场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宣传讲解。

  宣讲中,程晓敏还结合“扶贫攻坚、群众致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及村民关注的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和与会的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部分干部党员的提问。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大家意犹未尽,该村委主任邓德生信心十足地说:“听了程组长的讲解,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农村发展的美好蓝图,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宣讲结束后,程晓敏还在县水利局,县扶贫和移民局,陆坊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及水利局驻村“四进四联四帮”连心小分队、村两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深入葛坊村,就该村的扶贫攻坚计划实施、在建休闲广场、村民活动中心建设现场等地,现场调研该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当看到葛坊村山清水秀,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时,程晓敏非常高兴。他指出:葛坊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要切实利用好,保护好,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秀美乡村要求,结合实际地保护好这里的自然风貌和环境,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等来发展特色经济,让这里的山更青、水更美、人更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青原区推行“两张表”终端治理水利安全生产
江西省乐平市委常委会审定河道砂石资源统一经营管理实施工作方案
江西省乐平市将投入近2亿元建设6万多亩高标准农田
江西安福:省市专家组对安福县防洪堤实地走访
江西省吉安市建立河长法制特派员制度
江西省安福县:“三力并发”强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跑步前进”
江西安福:“放管服”结合促农村水厂长效运行
江西吉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