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仙居县水利局重抓蓄水保水 保障冬季农业用水安全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 通讯员 徐焕健)近期,浙江省仙居县水利局提前谋划,重抓蓄水保水,确保全县冬季农业用水安全。

  一是提前做好蓄水保水。督促水库、山塘和河道抓住目前降雨的有利时机,根据工程状况和集雨面积的大小,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拦蓄降水和上游来水,按照后汛期水位蓄水,增加水库、塘坝的蓄水量。

  二是强化用水调度。珍惜现有蓄水,优化水资源配置,严格控制大中小型水库出库流量,进一步加强用水调度。坚持无病险的蓄水工程合理调度,蓄泄得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引多蓄水。抓好水利工程的维护整治,有效确保农村群众生活用水和明年农业春灌用水。

  三是制定提水方案。合理调度所属泵站,及时补充河库水源,增加河库的蓄水量。根据当前降雨情况,抓住上游水位上涨有利时机,认真制定提水方案,在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启动翻水泵站充库蓄水。

  四是编制供水预案。进一步加强雨情监测、统计和报送工作,认真分析水资源供求状况和用水形势。在此基础上,编制供水预案,细化用水计划,加强水源合理调度和优化调度,统筹兼顾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确保满足各方面的用水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梁敏慧 徐焕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温岭:28条断头河相继打通 新增水域面积7万多平方米
浙江台州: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仙居永安溪等10条河道被评为“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
浙江台州:椒江完成小微水体达标整治
浙江省丽水市首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最美家乡河——永安溪
浙江丽水景宁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打出“组合拳”
长潭水库:狠抓机组检修工作 确保安全供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