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垦利:炎炎夏日打草忙 汗水浇筑母亲河

2017-06-03

路庄管理段的黄河职工们正在整修堤坡杂草

小石子、杂草伴随着灰尘四处溅起

长时间手握操作杆,两手被磨出了茧子

路庄管理段的黄河职工们正在整修堤坡杂草

路庄管理段的黄河职工们正在整修堤坡杂草

  中国水利网站6月3日讯(通讯员 陈宁)近日,持续的高温使整个城市提前进入烧烤模式。黄河两岸的大堤上更是酷暑难耐、烈日炎炎,但勤劳淳朴的黄河职工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然忙碌着,汗水浇筑在大堤上,酷暑下坚守着那份执着。

  下午三点,烈日当头,笔者一行来到黄河大堤上,很远处就听到了轰隆隆的机器声,原来是路庄管理段的黄河职工们正在整修堤坡杂草。路庄管理段副段长马晓明给大家说:“近日由于气温持续上升,沿黄地区堤坝和河道工程部分堤段高杆杂草生长旺盛,为抓住当前杂草生长嫩、易清除的有力时机,我们组织职工采用割草机对杂草进行了集中清除。”

  只见他们肩扛着10几公斤的打草机,手握操作杆,穿梭在杂草丛中。不一会儿,高杆杂草就被齐刷刷的扫断,堤坡顿时变得如“寸头”似得平展,但是小石子、杂草伴随着灰尘也四处溅起,打到身上就跟小鞭子抽似的很疼,所以在高温炙烤下他们依然包裹严实,身穿厚厚的工作服。二十分钟后,今年快退休的赵大爷的工作服都已经渐渐透湿,他的身上、手上、脸上到处都溅满了草屑与尘土的混合物,额头上的汗珠也串串地往下滴落,脖子和脸都被晒得通红。赵大爷说:“明年就要退休了,在段上打草已经近20年了,虽然这活又脏又累又辛苦,但是当看到整洁如一的堤坡时心里就感到欣慰了,如果退休后还能继续干这份打草的工作那该多好呀!”

  落日的余晖渐渐散去,虽然忙碌了一天很辛苦,但是看到被修剪的平如地毯,犹如美丽图画的黄河堤坡时,职工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3日

陈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位山引黄闸:争分夺秒抢工期 未雨绸缪备夏灌
山东:章丘区部署黄河防汛工作
山东淄博:水利工作提速 提前完成上半年节点目标
山东:济南市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防汛工作
山东胶州市“河长”上岗担当河道守护人
阳谷引黄灌区小麦丰收在望
山东省水利厅刘中会厅长接受山东省政府网专访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