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部署继续做好暴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2017-06-03

  中国水利网站6月3日讯(记者 张智杰)昨日至今,福建省发生大范围强降雨。截至6月2日18时,有73个县(市、区)发生暴雨,其中44个县(市、区)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最大过程雨量为连城县235毫米;局地短时强降雨频发,最大1小时雨量连城90毫米、上杭79毫米、新罗76毫米、永春76毫米,最大3小时雨量连城157毫米、德化139毫米、将乐125毫米;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今天晚上,福建省黄琪玉副省长再次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防汛、水利等部门会商,研究部署防御暴雨及次生灾害工作。会商指出,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南部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40-7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

  为此,福建省防指发出明电,要求龙岩、漳州两市要继续做好暴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预计有暴雨的县乡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广大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末仍要继续坚守岗位,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驻村蹲点干部要继续留守、不得回撤。各类抢险救援队伍要继续保持戒备状态,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任务。二要继续加强预测预警。气象部门要提前预报强降雨的落点区域,细化到乡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报告指挥部。要坚决落实点对点指挥指导,逐级提醒、督促直至基层,确保防御压力层层传导、防御措施层层落实。三要继续组织转移避险。由于前期降雨强度大、雨量大,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率大幅攀升、接近饱和,且后续还有较强降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升高。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果断及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四要继续落实安全管控。要妥善安置已转移避险的群众,加强管控,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在险情隐患消除前,不得擅自返回。各类涉水、临水在建工程,在危险危害未解除前,一律不得复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3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各地扎实有力开展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防指持续做好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防指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
福建省防指召开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
福建省防指昨日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赴省军区走访对接军地协同防汛抗灾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深入基层调研农村小水电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