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博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在银川举行

2017-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记者 孟砚岷)金秋九月,美丽银川。9月26日上午,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在宁夏银川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宁夏水利厅厅长白耀华,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鹰等出席开幕式。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于琪洋主持开幕式。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在致辞中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举办中国博览会,目的是要为众多的涉水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展览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更好地推进水利事业的技术创新和加快发展提供动力。中国水博会第一次到西部举办,也是第一次与其他展会联合举办,不仅实现强强联合,支持我国西部水利发展,也更加突出了落实“节水优先”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一带一路”倡议。

  魏山忠说,展览、论坛等活动安排和专业人士的出席,必将积极促进各有关方面在涉水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政策、市场与技术的密切结合,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促进参展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壮大,也将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水利部、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有“塞上江南”之美誉,今有“十大新天府”之雅称。宁夏享黄河之利、沐黄河之惠,水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宁夏始终将治水兴水摆在重要位置,在节水型社会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治理、水土保持、水权转换等方面进行了不懈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顺清说,2017中国水博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合办,为宁夏水利事业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我们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胸怀,认真借鉴兄弟省区新理念、新技术、新办法,推进治水兴水务实合作,共创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各参展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代表,全国各地有关设计、科研、施工等单位和各地各级水利学会、分支机构和单位会员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有2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水生态与水环境、饮水与节水、水文化及节水科普、水科技互动等领域中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展览总体呈现出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手段现代化的特点,具有很强大代表性、可视性和吸引力。预计将有1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加本届展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6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卫市南山台扬灌区节水开启现代化灌区建设新模式
宁夏银川市水务局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宁夏中卫市自备井关停任务超额完成
宁夏水利厅厅长白耀华调研中卫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宁夏巩固提升49.7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宁夏彭阳:畅通饮水安全“最后100米”
宁夏水科院编制的八部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宁夏中卫市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5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