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航天十二院向宁夏赠送10种太空原原种子

2017-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记者 孟砚岷)3月7日,中国航天十二院向宁夏赠送了由“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搭载的10种原原种种子,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代表自治区政府接收并签署了交接文书。这也是中国航天十二院与自治区水利厅开展军民融合、实施创新驱动的成果之一。

  太空育种也称空间诱变育种,将农作物种子送到太空,利用太空特殊的、地面无法模拟的环境的诱变作用,使种子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新种子、新材料,培育新品种的作物育种新技术。相比常规育种,具有有益的变异多、变幅大、稳定快,以及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特点。

  此次赠送的主要是牡丹花、小南瓜、七彩椒、油麦菜、芙蓉葵花、青钱柳、十月柳卷心菜等10个品种的太空原原种,这些种子将由自治区政府交给农林科研等部门进行育种和研究后,在宁夏大地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天车上的铿锵玫瑰
宁夏固海:抗旱宜未雨而绸缪,保灌毋临渴而掘井
宁夏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土保持法》宣传
宁夏隆德县全力抗旱确保城乡供水
宁夏水利厅安排部署水利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宁夏渠首管理处“八项措施”抗旱保灌
绽放青春风采
宁夏唐徕渠提前备好灌溉“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