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县:防抗旱情水利先行

2017-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随着春耕备耕工作的全面开展,甘肃临洮县水务局针对去冬今春以来全县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墒情普遍较差的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抗旱情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

  临洮县水务局及早着手,抽调6名局领导和18名水务干部,由包片领导带队,深入18个乡镇开展农村自来水入户任务对接,认真了解各乡镇入户通水情况,统计所需管材及配件数量,实地踏勘管道埋设路线,以便尽快农村自来水入户工作。组织各集中农村供水工程加强供水管道、阀门井灯供水设备的检修工作,加大水量调节,保障工程受益范围内群众饮水不发生困难。截至目前,共抢修管道39处,维修保养设备27台套,安全供水52.95万方,管道改线改线602米。组织洮河灌区管理人员深入一线检查维修现有水利设施,抢修水毁工程,及时完成16条279公里主干灌溉渠道的清淤、维修和养护工作,指导灌区群众做好田间渠道的清淤和修复。对各提灌工程的76台(套)机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保养,保证春灌期间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临洮县还动员广大群众采用一沟多坎,多级拦蓄的措施,充分利用山沟消冰水灌溉,切实把有限的水资源蓄集起来。同时,积极争取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大力推广抗旱保墒耕作技术,特别是地膜双垄沟播技术,提升科技对旱作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并引导广大山区群众充分利用集雨水窖蓄水,采用点浇点灌、碾压保墒等抗旱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水资源,满足抗旱春播和作物生长用水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陇西县:积极调水抗旱保春耕
甘肃陇西县:推行“两长制” 实现“河长治”
甘肃省水利厅抓紧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积极开展纪念新水保法实施六周年活动
甘肃省防指安排部署抗旱防汛准备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甘肃玉门:建立四支队伍 强化水务管理
甘肃省水利厅围绕贫困退出验收 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长效机制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