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工作斐然

2017-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启龙 赵清艳)3月1日,笔者从湖北十堰市房县水务局获悉,该县水毁灾后重建工作告捷,完成实施对8个乡镇、45个堤防、灌溉渠道和饮水工程恢复重建,完成工程量19.8万方,铺设饮水管道1.2万米,完成投资3100万元。

  房县针对2016年水灾造成的损失,将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迅速成立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组织领导、计划管理、资金管理、质量保证、竣工验收“五大体系”为保障的工程建管机制。

  工程灾后重建项目,由县水务局按照有关程序,委托县里的3家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公司实施,水务局依托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部为灾后重建工程建设主体,严把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关,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房县在用好用足上级拨付的专项资金的同时,多方筹资加大对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的资金保障。一是水务局结合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把维养项目向水毁恢复工程倾斜;二是县财政整合精准扶贫项目资金,把易地搬迁小区建设的配套设施建设资金与水利工程灾后重建资金有机结合;三是整合国土部门的土地治理项目资金,对遭受水打砂压的基本农田予以复垦。同时,依托9个农民用水者协会,充分发动群众,尊重民愿,珍惜民力,依靠群众,调动农民投工投劳的积极性。

  房县水利工程设施灾后重建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工程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坚实的水利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张启龙 赵清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利建设质量工作
湖北水利女干部“三八”参观学习水保科技
荆楚掀起水利建设热潮
亚洲最长倒虹吸工程“龙抬头”
湖北房县:清泉流进贫困村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湖北省排污口管理
湖北:汉江清江入围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终审名单
湖北房县治理荒山助力农民增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