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抚州市加快推进农业水费综合改革

2017-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特约记者 严文辉)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水利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全市各县(区),督促检查各地农业水费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并深入带部分大中型灌区,种粮大户、农民用水协会、农户家中开展灌区用水情况调查,宣传水费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讲解改革对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及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征求群众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深入推进农业水费改革大力营造一个良好氛围,全力推进该市农业水费综合改革步伐。

  为深入贯彻2017中央1号文件精神及国务院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今年以来,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市委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领导专项小组将农业水费综合改革作为2017年重点推进落实的5项26条改革举措之一,于今年6月迅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水利、财政、发改委、农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建立抚州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由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抚州市农业水价综合联席会议制度, 统一协调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考核各地农业水价改革开展情况,督促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统筹协调解决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过程中的问题,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市政府,确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抚州市遵循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的原则,选择了农业基础条件较好、灌区比较完善的南丰县、临川区作为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先行先改县,要求两县、区务必在2020年前率先实现改革目标,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示范效应,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为全市全面推进改革作出样板,到2025年,全市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目前两县、区已分别出台制定县级《实施方案》,并选择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作为今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区,涉及覆盖灌溉面积1.2万亩。

  为确保改革顺利实施,抚州市还组织全市农水口人员到湖南省长沙县、本省赣州市宁都县学习、参观当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先进经验,并举办了一次市级培训班。

  下一步,该市还将进一步出台和完善农业水价改革有关监督检查机制及绩效评估、精准补贴、水价核定测算等办法。同时,派出工作督察组,督促试点县、区加快试点县的推进工作,积极摸索试点的成功经验,检查、督促其他县(区)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实施方案》,要求每个县都必须明确了一个改革试点区,积极稳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加快完善支持农业节水政策体系,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农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确保农业水费综合改革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9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湖泊保护条例(草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见证河有所依的时代——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打造河长制“升级版”见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江西浮梁:3.53亿元建六大水利工程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开展“河长制”专项行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依法治水管水推进水利法治建设
江西省景德镇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水利改革发展
江西浮梁河湖库水质治理出成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