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一部河长制丛书《我是河长》出版

2017-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日前,《我是河长》一书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是全国推行河长制以来,第一部关于河长的图书。

  《我是河长》一书由江西省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蜀水河长徐明主编,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市长王少玄为此书写序,为河长制礼赞。全书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我是河长蜀水河长、为了蜀水源头的洁净、蜀水滋养了大山的多元文化、梦里水乡入画来、汇入赣江的是一河清水、蜀水河长诗歌引发的河长制热评。《我是河长》全书图文并茂,诗歌、散文、评论多种文体相融,思想性、实践性、可读性兼具,是宣传和落实河长制的通俗文本和精品图书。

  蜀水,赣江中游一级支流,起源于井冈山市,流经遂川县、万安县、泰和县,流域面积1301平方千米,流域内有国家重点林区、囯家湿地公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古楠木林等珍稀动植物资源和人文旧址。

  在今年2月吉安市召开的总河长工作会上,徐明被明确为蜀水市级河长。会后,他首次全程考察了蜀水全流域,巡察了沿河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污染源,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治理和防患对策。有感而发写下了诗歌《我是河长蜀水河长》,在吉安市委机关报《井冈山报》发表之后,诗歌迅速流传开来,引发了新华社、《中国水利报》等诸多媒体的转载和评论。3月,徐明再次走进蜀水,这次蜀水之行回来后,写下了《蜀水,江西最美丽的河流》,配上摄影图片,在《江西画报》今年第二期用十二个页面推介蜀水--江西最美丽的河流。

  《我是河长》,凝结了许许多多人的心血和深情,他们当中有的也是蜀水各级各段河长,都怀揣着责任,为这条美丽的河流点点滴滴尽自己所能,用这种力量,以直观的方式宣传推介蜀水,以一种传承的方式唤起民众的共鸣共识,唤醒大家爱水、惜水、护水的责任。自此,《我是河长》这条“文字汇集的河流”,散发着书香,渐渐流进我们的视野,流进我们的心田,如蜀水河一样,美丽绵延,奔淌不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9日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开展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江西省乐平市年底关停拆迁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真扶贫”助挂点帮扶村脱贫
江西新干县田南水库:全面开启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进程
江西省金溪县白马湖公园获批省级湿地公园
江西安福甘洛乡:四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水利聚焦科技难点热点 成果转化创造“数十亿级”经济效益
江西省水利厅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