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台前河务局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 (通讯员 江姣姣 贾传岭)进入夏季,是强降雨多发季节。针对强降雨天气有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近日,河南台前河务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度汛。

  一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整改存在问题。要求及时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重点角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绝不留后患。

  二是加强有针对性的涉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该局利用散发宣传手册、设置警示标志等形式帮助沿黄村民清晰认识到强降雨天气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应对、处置潜在安全问题等,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避险、安全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三是督促在建防洪工程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强降雨期间作业,对排水设施等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整改落实。

  四是加强了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防汛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及抢险队伍安排,确保一旦出现灾情,第一时间安排好应急抢险工作,并收集资料如实上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4日

江姣姣 贾传岭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黄河搭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防洪预案体系
河南:台前县防汛指挥部举行群防队伍巡堤查险抢险演练
河南范县河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全方位开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
河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工程台前段项目部认真做好水保环保工作
河南巩义河务局:大汛不来 备汛不止
河南:台前河务局汛前新增加8200立方米的防汛备石
河南:台前河务局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