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共饮一江水”——东江水供港影像展在京举行

2017-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 (记者 吴涛) 6月30日,“共饮一江水”——东江水供港影像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水利部老领导李昌凡,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主席王瑶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半个世纪以来,东江——深圳供水工程累计向香港供水237亿立方米,对香港繁荣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央政府对东江水供港工作高度重视、倾力支持,给予了特殊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中询问东江的水质,中央、省部领导将对港供水称之为“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水利厅、中国摄影家香港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中国网、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共饮一江水”——东江水供港影像展。

  此次影像展通过珍贵的图片影像,全面展现了东深工程的兴建缘起、初期建设、改造扩建、维护管理全过程,是对东深工程历史与现在的真实写照。从香港水荒“4天才能供水一次”的情景,到工程建设初期“万人大会战”,再到建设者们“肩挑背扛”“开山劈岭”“让高山低头,令江河倒流”等建设瞬间,再到规范化现代化的维护管理,工程建管各个时期都得以清晰再现。

  历史是集体的记忆,图片是实践的证明。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此次影像展是从一个重要的侧面记录了祖国人民在东江水供港过程中展现出的顾全大局、真诚奉献,让人们回顾东江供水的过去、展望粤港共同发展的未来,更加具体地体会内地与香港共融互通的关系,同心合力推动香港与祖国内地继续繁荣发展。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反映东深供水建设历程的视频《东江之水越山来》。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致辞。水利部有关司局和部分在京直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水利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水利部在京直属单位职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约150人参加了开幕式。

  “共饮一江水”——东江水供港影像展在水利部机关阳光走廊同步展出。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7年7月4日

吴涛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共饮一江水 同心创前路——对港供水20年记
广东惠州东江水利枢纽正式竣工
东江限水 广州暂不“吃紧”
东江确定年最大取水量 粤港将定量取水
东江三大水库控制放水
广东惠州整治东江支流计划投入38亿
深圳人为畲乡群众送来自来水
东江水供港50周年纪念仪式在香港举行 梁振英陈雷朱小丹张晓明出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