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西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分享到:
2017-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 受降雨影响,西江干流梧州水文站7月2日20时水位涨至警戒水位18.50米,达到国家防总《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的标准,编号为“西江2017年第1号洪水”。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进一步加西江洪水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日,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召开防汛会商,分析研判流域水雨汛情,安排部署西江干流出现的超警洪水以及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针对当前流域汛情,按照《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珠江防总决定于7月2日1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7月1日以来,红水河中游、柳江东部、桂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局地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受此次降雨影响,流域共有31条河流42个站点发生超警洪水,水位超警幅度0.04-5.27米。7月2日8时,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3 号台风“南玛都”,以每小时30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珠江防总会商要求,一是密切关注流域雨水汛情,强化预报预警,加密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尤其要提醒西江干流沿线做好防范措施。二是科学开展水库群联合调度,确保水库度汛安全和江河防洪安全,切实保障大藤峡等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三是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灾害防御和中小河流、水库安全度汛等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会商分析,视汛情发展及时提升应急响应。五是加强与前方工作组的沟通联络,及时上传下达相关信息,做好加派工作组、专家组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地方有针对性开展暴雨洪水、山洪灾害防御指导。六是关注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的发展动向。

  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加派两个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广西协助指导地方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