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力推进“河长制” 打造美丽“母亲河”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 (通讯员 毛乾帅)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加快推动中牟县黄河河长制工作的进程,6月26日,中牟河务局召开了河长制推进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河南省政府关于河长制电话视频会的精神,传达了中牟县河长制办公室地点及职责,深刻认识“河长制”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地河湖管理保护体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中牟河务局以此为指导,加大与地方沟通力度,强化统筹,推动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主体作用,以区域划分三、四、五级河长管辖范围、责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新格局形成。往下要逐步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将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达到“河长进家园”效果,为群防队伍建设、滩岸观测提供有力支撑。会议最后,各个部门负责人根据黄河河道基本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在河长制推进中存在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治建议,最终由记录人员进行汇总并上报县政府河长办公室。

  此次会议深入推进河长治水管水机制,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目标落到实处,为母亲河的更加美好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9日

毛乾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全河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再发力
黄河防总组织开展汛前黄河防汛抢险演练
黄河防总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检查中发现的23项问题正在整改落实
黄委迅速贯彻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精神
黄河防总迅速贯彻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黄委纪检组监察局再监督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
黄委部署黄河水利基本建设
黄委开展2017年“模型黄河”防洪模拟试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