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海宁市:建成“一步一景”生态绿道

2016-05-06

  本报讯 浙江省海宁市把水环境治理列为“一号工程”,率先推行“河长制”,以洛塘河治理为重点,打造出“一步一景”生态绿道,建成了海宁市“五水共治”示范河道。目前,海宁市河道水质已稳步提升到Ⅳ类。

  海宁市突出治污先行,实行水岸同治。自2011年起,该市启动了洛塘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先后实施了污水截污纳管、落后产能淘汰、养殖退养转产、河道清淤疏浚等综合措施。海宁市从2014年开始实施河道禁航,改造航道,全面维护治理成果,共腾退河道两岸工业企业41家,拆迁(拆违)农房400余户,关停养殖户12家,封堵排污口105只;投资8900万元实施洛塘河禁航,改造绕行航道49.13公里,由穿城河改为绕城河,实现市区禁航、全面控源截污目标。

  在有效截污的基础上,海宁市推进实施了防洪工程及支流治理提升工程,以大河治理带动小河整治,以支河整治促大河水质改善,实施对洛塘河及其周边支流疏浚共计34.6公里,新建加固护岸(含生态河道)15.3公里,种植水生植物2.3万平方米。沿河建成了巫师桥港、管泾港、横港等一批生态示范河道,使水面积、绿化面积增加,有效提升了河道水质,改善了水环境。

  营造人水共处、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海宁市实施了生态绿道建设工程。截至2016年1月底,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完成投资约3亿元。共建成生态绿(步)道39.63公里,绿化面积45.2万平方米,穿插建设亲水平台12座,张拉膜亭1座,景墙、景观亭23座,桥梁15座,木栈道2100米。14公里的洛塘河绿道将全部打通,两岸成为“一步一景”的风景带。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5月6日

俞耿锋


  相关新闻:
浙江平阳:顺溪水库今年首次开闸预泄
浙江温岭:开闸泄洪防内涝
守护水源:宁波这样破局
浙江:杨丰山梯田美如画
杨丰山梯田美如画
台州义务“民间河长”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赴嘉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浙江:乐清青年自筹1.48万元建设生态池塘 昔日淤塘变清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