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赴嘉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5-05

  中国水利网站5月5日讯 4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赴嘉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龙、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嘉兴市副市长赵树梅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黄旭明一行首先来到杭嘉湖南排工程四大出海工程之一南台头闸,详细了解了南台头闸历年防洪排涝情况及除险加固情况,对已经完工并可投入运行的南台头闸工程表示满意。他指出,杭嘉湖南排工程作为流域性的防洪除涝工程,关系着整个杭嘉湖平原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嘉兴市要管理好、运行好,最大程度发挥工程效益。

  随后,黄旭明一行又先后检查了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穆湖溪枢纽、嘉善县姚庄圩区闸站、王凝圩区汾湖泵站,查看了市区城市大包围防洪工程调度中心和姚庄镇水利调度中心,详细听取了各地关于工程的具体情况介绍,了解工程防洪排涝效能、运行管理情况及存在的薄弱环节。

  黄旭明指出,嘉兴各级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防汛措施扎实有效,4月份降雨量明显,南排各排涝枢纽、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农村圩区工程等都提前进行了预排预泄,为流域及区域防洪腾出库容,成效显著。黄旭明强调,嘉兴地处杭嘉湖平原,地势低洼,防洪整体能力薄弱,预报今年全省属气象灾害偏重年份,目前嘉兴及太湖水位都整体偏高,防汛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怠慢。要密切关注后期天气及水雨情变化情况,加强监测预报和汛情分析,利用雨水间歇时间抓紧抢排涝水,为防御汛期洪涝做好准备;要以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为契机,加强对城市防洪、南排、圩区等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和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一处、管好一处、用好一处,最大程度地发挥工程效益;要按照防御流域大洪水的要求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防汛各类安全隐患,补齐水利防灾减灾设施短板,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乐清青年自筹1.48万元建设生态池塘 昔日淤塘变清池
朝霞尽染金清大港
浙江省重点工程梅山水道工程龙口合龙
浙江温岭:内河水位明显上涨 出海涵闸全力泄洪
传承弘扬水城历史文脉——浙江绍兴水文化建设综述
201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举行
浙江:将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打造成一流工程
《浙江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总体设计方案》通过厅长办公会议审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赞歌.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