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2016-12-2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虹)12月15日至16日,受水利部、湖南省政府委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湖南省水利厅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主持并通过了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下闸蓄水阶段政府验收。这标志着这项湖南省 “水利一号工程”基本完成建设任务,进入建设与初期调度运用并行的阶段。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是一处具有灌溉、防洪、下游补水和发电,兼顾航运、灌区土地开垦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主体工程于2013年11月开工,目前完成投资54.0703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0.1%。2016年10月31日,通过蓄水安全鉴定,枢纽工程具备了下闸蓄水条件;11月23日,通过282m高程以下移民安置和库底清理验收;12月11日,通过下闸蓄水前环境保护验收;12月12日至15日,通过技术预验收。

  12月16日,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集中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导流洞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就下一步工作,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江委副总工程师王新友要求,地方政府要妥善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加强水库蓄水过程中库岸安全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涔天河公司要加强水库蓄水的调度运用以及2017年度汛工程建设,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气象部门联系,针对雨情、水情做好人员、设备、工程措施的准备,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确保工程万无一失。参建各方要严格按照未完及后续工程计划,采取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0日

谭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引入社会资本参与
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各个标段齐头并进
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水润麻山惠民生
雪落工地不结冰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 厂房首仓混凝土开浇
蓝山圆梦——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侧记
与时间赛跑 打好造福百姓攻坚战——走近陕西泾河东庄水库
引汉济渭秦岭隧洞越岭段与黄三段首段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