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第三次会议在广西桂平召开
 
分享到:
2016-12-2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0日讯  12月12日至14日,大藤峡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第三次会议在广西桂平市召开。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张严明,咨询组专家,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胥加仕,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总经理苏训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考察了大藤峡工程左岸泄水闸、厂房、船闸施工现场,听取了大藤峡公司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技术要求及实施情况、一期工程地质问题处理情况的汇报。专家组详细了解情况,仔细查阅资料,经认真讨论研究,对大藤峡工程目前急需解决的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问题、船闸区基坑涌水及岩溶处理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有效地解决目前工程建设技术难题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汪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一年来在大藤峡公司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同努力下,大藤峡工程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各项建设任务取得积极进展,5月30日一期围堰达到设计高程,泄水闸、厂房等主体工程基坑开挖基本完成,船闸闸室大部分开挖至初步设计确定高程,工程已进入混凝土浇筑期。

  汪洪对大藤峡工程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大藤峡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这一关键问题,设计单位要认真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总结经验,从严提出温控标准和措施,保证施工质量。二是由于船闸地质条件变化较大、前期工作时间较紧等原因,船闸闸室进展较慢,项目法人要尽快组织参建各方进行研究,明确明年进度目标,并落实各方责任。设计单位要根据基坑地质条件变化情况,尽快研究明确基坑溶槽和渗水的处理方案;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大藤峡工程已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项目法人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协调,充分发挥参建各方的作用,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对船闸、厂房施工进度计划进行优化,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力争实现一期工程总目标。

  珠江委、大藤峡公司、中水东北设计公司、中水珠江设计公司、长江科学研究院以及施工、监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0日

李锡佳 韦贞景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