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开讲

2016-12-2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1日讯 为全面推广内蒙古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加强管理信息化水平,1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调度(信息)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培训班,对该系统的学习应用、以及各旗县市的监测站点安装运行进行培训。

  《内蒙古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按照《国家水资源信息建设系统》建设需要,开始统筹组建,现该系统处于初期建设阶段,该系统数据来源包括水文总局定期监测数据、国家水资源信息建设系统监测站点数据,后期还会有国家二期水资源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山洪流域管理站点数据纳入该系统。

  《内蒙古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对从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等水资源取用水户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对工业取水、灌区取水和公共集中供水等方面,通过监测取用水量,对整体的水资源量进行统计、分析,为水行政管理部门总体调度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该系统主要涵盖了取用水监测、水功能区监测、水源地监测、断面监测和地下水监测五个方面,通过监测可实时掌握用水户、水功能区等水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各类重要信息,也可对水资源各项指标进行监测预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1日

纪明广 侯文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扎兰屯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通过验收
内蒙古奈曼旗: 治理小流域 种上“保收田”
蒙水股份与海勃湾区政府、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战略合作PPP项目融资助力污水处理
内蒙古水利厅举办全区水利系统新闻写作、摄影培训班
内蒙古首次水权试点公开交易签约
内蒙古河套灌区提升创新管理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水务局实施六项水利工程建设助推农牧业发展
内蒙古敖汉旗50处人饮安全工程使3.78万人不在饮用苦咸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