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截流

2016-10-12

  本报讯(通讯员 邹永亮)9月30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西藏水利发展史上投资最大的工程——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成功截流,标志着工程建设提前进入关键的大坝主体施工阶段。

  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位于日喀则市萨迦县和桑珠孜区境内,是雅鲁藏布江右岸一级支流夏布曲干流上的控制性水利工程,由枢纽工程和配套灌区组成。枢纽工程由大坝、泄水建筑物、电站、灌溉引水隧洞等组成,水库总容量2.97亿立方米,配套灌区由申格孜、扯休、曲美、聂日雄四大灌溉区组成,设计灌溉面积45.39万亩,两座电站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8500万千瓦时。工程概算总投资逾49.5亿元,所需资金由中央预算内投资金额安排,2014年6月开工建设,设计总工期58个月。工程开发任务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发电和防洪,并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自开工以来,日喀则市政府、萨迦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参建单位克服气候恶劣、高原缺氧等困难,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提前15天实现了工程截流阶段目标,为大坝主体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0月12日

邹永亮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西藏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拉洛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
西藏完成50个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西藏自治区土保持局赴墨竹工卡县甲码矿区宣传水土保持知识
西藏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向城市挺进
西藏启动第一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西藏副主席坚参到拉洛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西藏全面启动水土保持“四进”宣传活动
《高原水文测量人》拍摄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