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汾河灌区扎实推进2016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2016-10-1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1日讯 (通讯员 雷海燕 王秀芳)今年,山西汾河灌区2016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是项目投资计划的最后一年,灌区要完成3.2亿元的投资改建任务,战线长,任务重,时间紧。为此,省汾河灌溉管理局锁定年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目标不动摇,立足于抓早、抓快、抓实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及早动手,稳步推进。提早安排展开工程勘测、设计工作,及时交付设计成果。今年3月,节水改造实施方案上报省水利厅,5月,省水利厅予以批复。5月25日至28日,委托专业招标代理公司对监理、施工进行招标。7月26日,召开2016年节水改造项目工程动员会,并与监理、施工单位签订合同。8月1日,所有施工标段机械、人员、材料按合同要求进入施工现场,具备开工条件。经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前期筹备,8月21日,监理单位下发开工令,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二是健全机构,落实责任。项目部内设工程管理科、安全质检科、计划合同科、财务供应科以及办公室等5个科室,临时成立督查、安全、宣传等3个小组,下设汾东、汾西、三坝、试验站等分项目部,由汾管局领导担任分项目部经理,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常务副经理,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局领导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细致巡查,就建设中碰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协调推进。

  三是加强协调,主动沟通。项目部、分项目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程推进会,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出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尤其是在占地、伐树以及与工程相关的其他问题上,积极联系当地县乡政府、沿途村委会等,提前安排协调解决。

  四是加快进度,保证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力量,充实人员、机械,多开工作面,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倒排工期,把任务分解到每一天。开工后,每日上报工程进度,定期召开工程建设例会,随时召开经验交流现场会,促进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常驻工程现场。监理单位按投标文件承诺组建现场监理机构,严格履行监理职责。

  五是加强宣传,重视安全。及时开展安全技术专项指导及现场督查。严格资金管理使用程序,杜绝任何截留和挤占工程资金现象,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各施工标段均按规定提交了履约保证金或履约保函。

  汾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从1999年开始,总投资11.5亿元,主要用于干支渠防渗衬砌及建筑物配套改造。历年来,汾管局将保质保量完成水利投资建设作为保障供水安全、提高供水效率、促进灌区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抢抓兴水惠民政策,做实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了水利部批复的《改造规划》。到2015年底,灌区已累计完成8.3亿元的投资改建任务。经过持续发力组织攻坚,全局上下齐心联动,目前汾河灌区2016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工程建设现正稳步推进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1日

雷海燕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山西:汾河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2016年项目推进动员会
山西:长治市水利局学习传达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山西:吕梁市水利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山西:高平市水务局学习贯彻晋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山西忻州:加强全市入河排污口管理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条例》 讲规矩 有纪律”专题研讨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