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完成试通水

2016-06-08

  5月31日,随着龙潭水库闸门缓缓提起,清澈优质的泾河水通过大口径管道,穿越群山、隧洞、铁路、公路,跋涉75公里后流入原州区中庄水库,标志着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正式开始试通水。

  经过近40家参建单位3000余名建设者历时4年的艰苦奋战,工程已完成各项主体工程建设,并于5月底通过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大坝蓄水安全鉴定验收,固原市人民政府组织的库区移民验收,以及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阶段验收,工程质量和安全总体评价良好。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输水隧洞总长36.5公里,设计断面仅2.45米×2.3米,工程全线地质为软岩,建设规模和施工难度在宁夏水利建设史上尚属首次,在全国长距离输水工程中亦属罕见,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工程施工中,广大水利建设者始终坚持“精心管理,严格控制,科研先导,确保安全”的原则,不断优化设计,科学制定方案,创新施工方法,确保了隧洞工程的质量、安全和工期。

  目前,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连通工程海原片区连通总管已通水,原州区、彭阳、西吉片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水利厅将继续协调参建各单位抓好工程后续建设,确保年底全面通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6月8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连通海原
饮水安全 乐了孩子
闽西群众吃水用水悄然巨变
把好“四关”保证贫困村饮水安全
多部门联手为农饮建设把关
清泉进农家 发展谋幸福
点滴造福群众 甘甜续存记忆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