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河防总总指挥李锦斌检查指导王家坝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特约记者 唐伟)7月3日,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锦斌赴阜南县,检查指导淮河防汛工作。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检查。

  在王家坝闸,李锦斌察看了该闸主控制室、水文站运行情况,实地了解蒙洼蓄洪区运用准备工作,他强调,王家坝闸在淮河流域防洪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估计淮河防汛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综合研判、科学应对,确保发生重大汛情时能够顺利启用,保障淮河干流防洪安全。

  调研中,李锦斌主持召开防汛工作汇报会,听取淮委、省防指及阜阳、蚌埠、淮南、滁州、六安市工作汇报。他指出,入梅以来全省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雨情急、汛情猛、灾情重,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应对,科学指导调度,目前全省防汛形势总体平稳、把控有序。但随着可能出现范围更广、破坏性更强的新一轮强降水,防汛工作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压力很大,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依法防控、科学调度,以防为主、防抗并重,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和工作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着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及时发布预报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监测到位、预报精准、预警及时,努力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到位,加强河湖水库、地质灾害风险点、城市低洼易涝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巡查,着力做好隐患排查处理,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避险转移,坚持做到查全、查细、查实,始终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做好群众转移,高度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生活。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以临战状态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以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科学调度,加强统一指挥,科学削峰错峰,精准实施工程调度,适时下拨救灾资金和抢险物资,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唐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