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保沙棘种植完成全年治理任务90%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马勇 郭金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大力开发水保沙棘资源建设,增强水保治理成效。截至目前,沙棘种植资源已完成2016年治理任务的90%。为水保治理和群众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沙棘种植是鄂尔多斯市水保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经过多年种植,沙棘在该市已蔚为可观,成为水保治理的一支生力军,也成为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有效路径。今年,为进一步加快沙棘资源建设,促进沙棘产业健康发展,鄂尔多斯市、旗区水保部门技术人员年初就深入到乡镇村社落实种植地块、宣传沙棘效益,积极鼓励社会企业投资、农牧民投工投劳参与到种植沙棘中来,从地块落实、苗木调运到田间种植和后期的管护都严格把关,每个项目区都安排技术员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通过全市、旗区水保部门、沙棘种植企业和农牧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市已完成沙棘种植27.11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90%。其中,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完成17.15万亩,原料林基地建设完成4.65万亩,其它项目完成5.31万亩。完成总投资3000多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500万元。每个劳动力每天能种植沙棘6亩,每天的劳务收入约150元,整个种植季共需投入劳力45000多人(次),项目区农牧民仅种植沙棘劳务收入共计675万元,此外,项目区农牧民还可以通过管护、采摘沙棘果、叶获得收益。目前,各项目区沙棘长势良好,既达到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丽家园的目的,又促进了企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李建国 马勇 郭金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干旱致3条河流断流
《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规划(2016—2030年)》通过自治区水利厅审查
内蒙古乌海市严格河道采砂维护河势稳定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6万多抢险队伍布阵一线
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推进顺利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十三五”投资5.3亿元实现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全覆盖”
内蒙古敖汉旗82个山洪预警站都有预警员
内蒙古五原县分质供水惠及千万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