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完成流域防洪风险隐患督查工作
 
分享到: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 (记者 吴怡蓉)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国家防总办安排,6月23日至26日,珠江防总派出4个督查组,分别对贵州、广西、广东和海南四省(区)的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查,并将有关工作情况上报国家防总、水利部。

  督查组认真传达了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有关省(区)防洪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江河堤防、泵站、水库、水电站、蓄滞洪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等部分水利工程的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并与省、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有关建议,促进各省(区)全面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

  从督查情况看,珠江流域各省(区)都高度重视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各级防指均及时部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小型水利工程防汛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管理不规范,设备维护不及时;部分地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水平尚待提升;个别堤防和水库工程防汛物料储备不足,应急抢险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地区对削坡建房现象认识不到位,拟建建筑物离山体较近,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珠江防总督查工作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流域各级防指进一步落实风险隐患排查任务,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加强工程管理维护,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预警体系及加强运行技术指导,抓紧充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险情,确保江河干堤及大中型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