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正式进入汛期 黄河防总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张乐天)7月1日,黄河正式进入汛期,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黄河防汛形势,研究近期水库调度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遇各类汛情,能做到按预案方案要求有效应对。

  黄河防总办公室根据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各项防汛工作做出了安排。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迎战洪水的准备。二要加强防汛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防汛值班各项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防汛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防办主任及防汛带班领导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及时传递各类防汛信息。三要加强水情监测预报。黄委水文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及雨情、水情变化,关键时期加密观测、滚动预报,增强洪水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预见性,为防洪指挥调度提出决策依据。四要加强工程巡查和防守。加强河道巡查,做好河势、工程靠溜、滩岸坍塌和工程水位的观测;加强巡坝查险,尤其要加强新修工程和畸形河势险情的监测,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做到抢早抢小,确保工程安全。五要切实做好通信信息保障。黄委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对通信设备、线路进行安全检查,维护好现有设备,保障通信信息安全,要特别注意解决县级局至各工程点的通信问题,确保通信畅通。六要加强防汛督促检查。各级防办要对领导在岗、值班、带班及巡坝查险到位情况不定期开展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因责任不落实,值班、带班脱岗、离岗及巡坝查险不到位造成防汛被动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黄河防总办公室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降雨过程,做好洪水防御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黄峰 张乐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上游水文局召开汛期防汛例会
黄委着力提升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经济管理能力
全面扎实备汛 确保黄河安澜——黄河防总防汛准备工作纪实
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黄河流域旱情监测与水资源调配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黄委开展下游水利工程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2016年黄河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成功举行
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安全运用汛前检查结束
黄委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片)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