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记者 魏永平)7月1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总结党领导下的山西水利改革发展成就,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潘军峰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我们党始终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艰难奋斗,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洗礼,从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在国际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潘军峰指出,在党的领导下,95年来,山西水利同全省、全国一样,走过了一段又一段不平凡的岁月,水利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辉煌。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的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不断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精心谋划了山西水利发展“三大战役”,相继实施了兴水战略35项应急水源工程、“两纵十横、六河连通”的山西大水网建设、以汾河为重点的流域生态修复等一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水利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显现,农田水利灌溉、农村饮水安全、水保生态治理、病险水库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和防洪抗旱减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山西水利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支撑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愈加凸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集中体现。

  潘军峰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厅直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杰出代表。先进集体当中,有服务机关建设的职能处室,有扎根工程一线的建设单位,有促进山西水利事业长足发展的业内各领域模范集体;优秀个人当中,有年过半百、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朝气蓬勃、忠于事业的中青年。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潘军峰强调,要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水利工作实际,坚定不移的推进厅直系统党的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创先争优”为主线,以转变作风为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推进山西水利事业发展进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塑水利新形象,取得水利新发展,实现水利新跨越。一要坚持把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合格党员的重要基础。二要坚持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四讲四有”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三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知行合一”作为合格党员的实践检验。四要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抓好水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水利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工作实践检验党员干部的合格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的治水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治水方略,按照厅党组年初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大水网建设和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两个重点,强力推进农田水利灌溉、农村饮水安全、水保生态治理三大任务,全面提升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水库安全运行与河道管理、防汛抗旱减灾和水利改革创新四项能力。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以水利水保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通过生态扶贫、精准发力,全面实施水利脱贫攻坚“3211”工程,切实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举全系统之力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的水利“短板”,为全省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提供强劲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上,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向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献花,授予李晓红等50名厅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淑峰等10名厅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等10个厅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随后,开展了“纪念建党95周年”精彩文艺演出,向党的95周岁华诞献礼。整场演出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用优美的舞姿展现自己热情、执着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厅机关全体党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厅直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厅直六届党代表、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晋城市防指召开第二次防汛紧急会商会
国家防办督查组督导山西忻州市防汛抗旱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对2016年全省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山西: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调研农林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山西:大同市市长马彦平检查水库防汛工作
山西:大同市水务局召开御河和桑干河流域修复规划汇报会
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全面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山西开展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