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主汛期结束工作重心转到水利建设 但防汛不放松

2016-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钟建平 余哲)7月1日江西省主汛期结束。汛期过后,江西将进入水利建设黄金期。6月30日,江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建设视频调度会,动员各地及早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快水利建设,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水利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了江西水利前期工作进展、投资计划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江西省列入国家规划的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有12项,其中在建项目4项,2016年拟开工2项。会议要求,全省要加快对接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4项列入国家规划的重大水利建设的项目,要充分优化施工组织,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完成中央投资计划要求;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9月底前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四方井水利枢纽项目力争10月底前开工。加快推进水利投资落实进度,改变等、靠、要的思维习惯,创新思维,在落实好地方财政资金的同时,抓紧利用金融政策、地方涉农资金整合等机遇,充分利用专项建设基金、抵押补充贷款以及过桥贷款等支持政策,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确保2016年度市县级水利投入比2015年增加10%以上。加快面上水利工程建设,力争14座新建小型水库7月份主体工程全部开工;加快72个小农水项目县和5个高效节水项目县建设;力争7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围绕江西省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梳理“十三五”拟建水利项目,超前谋划一批有规模、有效益的新项目,为后期水利建设储备更多的资源。要抓好山塘、1-5万亩圩堤应急除险建设的前期工作,为明年防汛做准备。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在讲话中指出,按照水利部目标要求,年底前,重大水利项目完成90%以上年度投资计划目标,面上水利项目完成80%以上。要切实把工作重点转到加快推进水利建设上来,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各项水利建设任务。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主体,狠抓质量安全,强化督查问责,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最后,罗小云强调,防汛作为江西水利工作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进入后汛期,天气形势不明朗,各地务必绷紧防汛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按照防御“98年型”特大洪水要求,严密防范,严阵以待。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前做好防范可能出现的伏秋旱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4日

钟建平 余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科学部署有力应对“6.19”强降雨
甘泉长流民欢笑——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创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机制
江西:永丰42万亩早稻丰收在望
江西:青原区水利精准浇灌贫困村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到鄱阳县滨田河慰问并部署灾后工作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
江西鄱阳滨田河堤溃口封堵进展顺利 受灾群众全部回到家中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决口被淹自然村洪水已全部退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