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政银合作开辟青海建设新局面

2015-08-26

  本报讯(特约记者 魏兴平)8月14日,青海省水利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分别签署支持水利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宣布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副省长严金海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

  “十三五”期间,青海水利面临国家投资倾斜的机遇期,一大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初步估算,“十三五”期间,全省水利项目建设投资450亿~500亿元,其中省内投资250亿~300亿元,投资规模大,建设任务重,迫切需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作用,弥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今明两年,省农发行将对省内7个重大水利工程发放25亿元的专项过桥贷款,还将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支持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项目建设。省农行将在“十三五”期间投入不低于1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青海长江和黄河及湟水流域治理等项目建设,并在信贷政策、资源配置、业务运作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严金海要求,合作双方要切实把贷款的“效益性、安全性、流动性”和水利建设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政银合作典范,开辟青海金融支持水利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8月26日

魏兴平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河北水利携手农发行加快建设
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工程可研获批
河南前坪水库可研获批
水利工程发挥防灾减灾重要作用
围绕项目强堡垒 精细管理成常态(上)——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推动企业由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转变
围绕项目强堡垒精细管理成常态(下)——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推动企业由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转变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可研获批
青海巴音河蓄集峡水利枢纽 可研获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