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防指要求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天鹅”工作

2015-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8月25日,国家防总再次召开防御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会后,辽宁省防指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辽宁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御第15号台风“天鹅”工作。

  通知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受15号台风“天鹅”外围环流影响,预计26日后半夜到27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东北风转西北风6-7级,沿海及平原地区5-6级,其他地区4-5级。26日夜间到28日,沈阳、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及彰武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朝阳、葫芦岛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李希书记、陈求发省长、赵化明副省长分别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陈雷部长的批示精神,以及刘宁副部长在视频会商会议上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

  通知要求:一是加强预测预报。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风情及灾情,做好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二是做好山洪灾害防御。要把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作为防御重点,充分发挥建成的山洪灾害防治系统作用,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三是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加强水库巡查防守,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立即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要科学调度水库,加强雨洪资源利用,适时在汛限水位以下拦蓄来水,全力保障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要。

  四是做好防风工作。要及时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回港避风;要做好城市高空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建筑塔吊、危房校舍、简易工棚的加固工作,暂停高空作业、适时停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五是强化城市排涝工作。进一步全面排查各类排涝设施,确保城区不受淹,确保城市生活生产秩序。

  六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领导带班,各类责任人要上岗到位,确保有效应对此次强台风,确保不出现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6日

刘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辽宁省防指要求做好防御台风“苏迪罗”工作
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检查丹东市防汛工作
辽宁省第一批河湖管护机制创新试点(市、县)实施方案通过水利部审查
辽宁省防办:预防旱涝急转 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辽宁省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展迅速
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视察辽宁旱情和抗旱工作
辽宁省输水局向大连日供水增至60万立方米
辽宁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抗旱用水管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