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东平县建立黄河河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5-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近日,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黄河河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单位在黄河河道管理工作中的任务和职责分工,旨在加强黄河河道管理,确保黄河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平县黄河河道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确定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局、黄河河务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工商局、林业局、供电公司等9个部门及沿黄4个乡镇为成员单位,并明确了各自在黄河河道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

  东平县黄河河道位于黄河下游由宽河道向窄河道、由游荡性河段变为弯曲性河段的过渡段上,全长36.3公里,黄河滩区涉及4个乡镇、66个行政村,6.8万人,耕地7.48万亩。近年来,该河段内的开发利用活动不断增多,各类水事违法行为时有发生,黄河河道管理任务艰巨。

  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指示精神,研究解决黄河河道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妥善处置黄河河道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应急突发事件,督促检查联席会议各项决定落实情况。联席会议的召开按照一事一议进行,根据成员单位提出的议题,经召集人同意后,及时召集有关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

  通知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联动、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属地管理、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办事,密切协作配合,形成解决问题的整体合力。

  黄河河道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对深入贯彻落实水事法律法规,加强和规范黄河河道管理,维护良好的水事管理秩序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6日

牛永生 毛明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