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宁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8-26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25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以过硬作风投身水利改革发展”为题讲了专题党课,深入探讨了“严”和“实”的辩证关系,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修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水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宁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领导方法和优良传统。“三严三实” 是着眼于解决作风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体现着“实事求是”的光辉,具有时代的唯物辩证观和历史厚重的实践基础,体现出很强的系统论思想。

  刘宁强调,经过几年来的努力,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总体向好,但与新形势的要求、与承担的水土保持建设管理和防汛抗旱任务等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安排,结合水利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问题上动真格,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真抓实干,突出“严”字当头,强化“实”处入手,领导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常抓不懈。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勤于自省,严以律己,把控好内心的欲望,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手中有尺。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工作,要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作表率,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共同为水利改革想招、为水利发展出力。

  水保司、国家防办、水文局、水经会等单位全体党员及处级以上干部等15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宁会见三峡集团张诚副总经理一行共商三峡等水库群优化调度事宜
刘宁会见国家海洋局孙书贤副局长一行 共商水利海洋合作
刘宁带队专项检查岁末年初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