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外公,您的光芒点亮我的心灯

  翘首星空,星辰陨落,天际浩渺,思念万千。

  仙逝的外公啊,您以97岁的高龄西去天堂,和昔日先行的战友、领导再次相见,却和您的亲人天地两处,这诀别的苦痛使我的灵魂抽搐不止。

  人生旅途中,您经历了多少艰险的考验,无论是只身敌营,成功策反敌伪组织,还是在“文革”期间被误解数次挨整,您都心怀信仰,坚定地走过。而这次病重卧床,为了能够继续关爱我们,您带着对生活的无限眷恋,顽强地抗争了15个月,最后离去……

  这场祖孙之间无奈的诀别,无法终结我对您的思念,那种由衷的爱戴和怀念之情让我说不尽、道不完。

  您曾给予我一个安全、幸福的家,让我刚出生就感受到人间的温情。儿时无论我多么顽皮,都畅游在您为我营造的无限宽广的爱的世界,您丰富的精神世界惠泽了我的心灵。来自您春风化雨般点点滴滴的教诲,以及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让我终身受益,当暖暖的正能量掠过我的心海,我依然感受到您的存在。

  您一身正气,求真务实;两袖清风,为党为民;虚怀若谷,海纳百川。您让我领悟挫折时要坚强和乐观,艰难时要勇敢和担当,犯错时须自省,计较时应放下。在经年累月的耳濡目染中,我传承了您百折不挠的精神,并在未知的道路上不断开拓。

  您的正直磊落的光芒点亮我的心灯,并照耀着我的前程。您就是一棵伟岸的大树,扎根于沃土,用您的绿荫和所有造福一方。也正是因为有了您的引领和爱护,我才能由襁褓中的婴孩茁壮成长,从一颗风雨中经受磨砺的幼树,进而可能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

  您走后,我不断地寻觅您的身影,总想再次与您相见!我发现您的希冀,就是我能变成像您一样的人,只有这样,才能告慰您的英灵。

  我曾握住您的手,默默地念着您——外公驾鹤西去,您在天堂,俯视人间,我在人海,仰望星光。作为您的外孙女,我会努力工作,坚持梦想,珍惜生活!

  懿德如斯传家久,风范同馨继世长。

  谢谢外公给予我的爱!我要将您的精神传承下去!

  外孙女 任晓倩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5月11日

任晓倩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