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昌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接受“省考”

2017-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鹏飞 杨森茂 李永涛)5月8日,湖北省政府考核组来宜昌考核2016年度全市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对宜昌市全面完成省下达各项目标任务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2016年,宜昌市深入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完成了省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用水总量为16.45亿立方米,比控制目标20.67亿立方米低4.22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43.4立方米,比控制目标44.8立方米低1.4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33.2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1.4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52,比控制目标0.498高0.022;纳入省考核的16个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4%,比控制目标81%高出13%。

  在实地查看了枝江鲁家港水库饮用水水源地、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董市镇生态节水灌溉项目、枝江酒业用水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宜昌市情况汇报后,考核组高度评价宜昌市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考核组表示,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成效显著。不仅如此,宜昌在河湖长制推进方面已走在全省前列,在水资源管理改革创新方面也颇有亮点,水资源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考核组要求,宜昌要以更严要求落实好河湖长制,进一步加大“长江大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水源区、水功能区生态环境修复,进一步提高城乡污水处理的排放标准,进一步严格水资源管理,积极探索可供全省推广的实践经验。宜昌市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水源区保护力度,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0日

李鹏飞 杨森茂 李永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丹江口市念好“三字经”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
湖北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喜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湖北十堰市推行“四级”河长制
湖北宜都市人大水土保持执法检查
鄂北调水:青年突击队挑大梁
湖北汉川积极应对入汛首场暴雨
湖北:汉川投入4.29亿提高防汛抗灾能力
湖北省丹江口市从5月1日始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