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督查临洮县备汛防汛情况

2017-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特约记者 陈文进)5月8日,甘肃省水利厅水管局副局长杨柱贤一行对临洮县备汛防汛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省水利厅要求临洮县进一步做好备汛防汛工作,加大汛期预警预测,完善汛期应急管理机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行洪安全。

  为了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临洮县成立检查组对全县辖区内的洮河及重点河段、沟道、水库、塘坝及“户户知”工程进行了检查,并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目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与33个单位的责任人签订了防汛安全责任书,明确了乡镇及相关部门的防汛工作重点及职责。对重点河沟道乱堆乱建等影响行洪安全行为,责令辖区乡镇和有关单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全县共完成河沟道清淤15处41公里48万方。

  临洮县建立气象、雨情、水情沟通工作机制,增强了汛期研判的科学性和主动性。对建成运行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维修设施设备故障,有效发挥防灾减灾作用。截止目前,正常发送数据雨量站为56个,发送成功率为100%。同时,明确广播、铜锣、口哨报警的预警方式及转移路线、安置地点,不断提高预警预测的实效。

  临洮县还与县人武部、驻临部队建立了防汛联络机制,明确抢险重点和任务,并成立了乡镇防汛应急抢险队和水务防汛抢险专业指导组、防汛抢险应急专业突击队,储备编织袋7.16万条、铅丝网片230片、铅丝4.6吨、应急排涝机械5台套、抢险排涝机械8台套等,确保汛期抢险救灾工作能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0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县:督查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
甘肃临洮县:强化淤地坝度汛安全管理
甘肃临洮县: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
甘肃定西: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
甘肃武山县水务局启动“1236”水利工作计划
甘肃省武山县水务局开展河道整治夜间突击行动
供水线上的“暖心故事”
甘肃临洮:设施农业节水增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