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南郑县水利局局长蒋安成防汛一线殉职

2012-07-03

陕西南部强降雨 汉江支流相继涨

陕西南郑县水利局局长蒋安成防汛一线殉职

省防总紧急通知加强防汛工作组织指导并保障人员安全



蒋安成同志生前照片    本站记者 王辛石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王辛石)7月2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水利局局长蒋安成在汉江支流濂水河防汛现场工作中,突遇洪水侵袭,不幸落水殉职。同时落水的南郑县水利局副局长公烨、总工刘文忠获救。

  7月2日,南郑普降大到暴雨,濂水河流域的忍水、两河、新集、黄官等地发生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导致濂水河洪水爆发。至下午15时30分,洪峰达到350立方米每秒,濂水河石梯堰段堤防发生严重险情,进水闸有决堤垮塌的危险,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南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安成带领副局长公烨、总工刘文忠急赴现场布置抢险工作,并深入检查堤防和进水闸险情。15时40分左右,洪水突然冲毁河堤,正在其上查看险情的蒋安成3人落入激流旋即被洪水卷走。经应急施救,公烨、刘文忠获救,蒋安成失踪。得知消息后,县委、县政府多名领导及公安、武装、武警、消防、水利、卫生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工作。当晚17时30分,南郑县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以县委办、政府办文件下发了《关于加强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成立了“7·2”抗洪抢险人员落水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搜救工作方案,先后组织有关部门和地方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并协调汉中市军分区、武警特勤中队、市一江两岸办支援参与搜救工作。经过21小时的全力搜救,7月3日12时50分,在距离事发地10公里左右新濂水桥上游300米处,蒋安成同志遗体被找到并打捞出水,证实已经殉职。

  获悉蒋安成落水失踪消息后,7月2日晚,陕西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紧急指示,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搜救,尽最大努力抢救落水防汛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与此同时,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薛建兴带领工作组当日晚紧急赶赴汉中,帮助开展搜救,督导防汛抢险工作。蒋安成同志殉职后,祝列克代表省政府向家属表示慰问,要求做好善后事宜,并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汉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并进一步抓好防汛抢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南郑县委、县政府领导对蒋安成同志家属及另两位受伤同志进行了看望慰问,并作出了在全县向蒋安成同志学习的决定。

  针对这一轮强降雨过程造成汉江支流相继涨水、部分地方发生洪涝灾害的实际,陕西省防总于7月2日20时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切实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密切监视汛情动态,认真做好组织指导工作,确保防汛抢险有力、有序、有效。一线查险、抢险人员要配备救生设备,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3日

王辛石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