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举办首期区(县)供水水质检测培训班

2012-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随着夏季供水高峰期到来,为保障供水安全与水质达标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区(县)供水水质检测水平,执行国家水质标准要求,全面落实《上海市供水水质管理细则》中政府监管和企业自检职责,上海近日举办了今年第一期区(县)供水水质检测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组织,时间两天。来自崇明、金山、南汇等供水企业的9位一线检测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学习内容包括耗氧量、石油类、四氯化碳、三卤甲烷总量等有机物指标的检测,气相色谱等仪器的使用方法;浑浊度、氨氮、重金属、二氧化氯等无机指标的检测,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仪器的使用方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生物指标的检测,培养基配制、灭菌方法及无菌操作。

  学员们对此次理论、实践和操作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非常满意。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也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对培训内容作相应调整,继续开展相关工作,提高区(县)供水水质检测整体能力,为水质达标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4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市用水定额地方标准宣贯会召开
上海浦东:水务规划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上海千里江堤全面开展“安全体检”
上海浦东新区50支防汛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2012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圆满闭幕
上海探索推进小区微水洗车示范点建设
上海严格水资源管理出实招 构建大用户实时监管体系
2012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隆重开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