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乡市防指举行黄河防汛指挥调度演习

2012-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 7月3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防指举行黄河防汛指挥调度演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战营在新乡黄河河务局防汛会商中心坐镇指挥调度演习。据悉,此次演习是近年该市举办的首次黄河防汛指挥调度演习。

  演习开始前,王战营一行早早来到会商中心,熟悉演练脚本、方案及有关材料。9:40分,演练正式开始,依照演练程序,王战营市长根据模拟洪水预报,主持了防汛会商,对洪水造成的危害进行了预估分析,研究了应对方案,并现场签发了洪水应对部署方案,签批了有关文电,对整个洪水演进期间的人员部署、抢护方案、交通保障、迁安救护、部队支援、人员返迁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此次演习模拟2012年8月3日3:50黄河花园口站发生10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时,市防指黄河防汛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过程。演习依据《新乡市黄河防洪预案》进行,内容主要有洪水预报、防汛会商、防洪部署、巡堤查险、险情上报、调用部队、信息反馈、退水返迁等八个部分。演习中防指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信息共享、部门间预案对接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今年防汛工作,王战营指出:一要保持警惕。虽然黄河已多年未发生大的洪水,黄河防洪工程措施也比较完善,但小花间为无工程控制区,且根据历史经验及气象分析资料,发生大洪水的机率越来越大,一旦发生大的洪水将对新乡市造成极大威胁,各单位一定要保持警惕;二要做好防洪预案。要充分考虑各流量级别洪水的表现及各单位间预案的对接,对有关防洪预案进行完善,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三要熟悉防洪预案。防指各单位不仅要做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熟悉防洪预案,而且要做到执行人员全员熟悉防洪预案,确保应对洪水时能够各司其职;四要确保物资到位。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物资必须完备,抢险救灾所需大型设备、通讯工具等各种设备要一应俱全,指挥调度人员要熟悉物资储备情况,实现信息共享;五要牢记责任。牢记对人民负责的责任、牢记作为一名公务人员的责任、牢记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责任,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此次演习,使防指领导熟悉了指挥调度程序,进一步明确了防指各成员单位的职责,锻炼了单位、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能力,为大洪水时的指挥调度积累了经验。王战营市长对河务部门在此次演习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乡军分区司令员黄正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市政府秘书长刘庆宇、市政府副秘书长贾祥聚及水利、河务、住建、气象、民政、公安、武警等市防指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4日
焦海涛 高鹏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原阳县举行黄河滩区群众迁安演练
项城市市长黄真伟检查指导抗旱保苗工作
河南省水利普查成果通过水利厅厅长办公会审查
郑州市人大视察郑州黄河防汛工作
沁阳市“三管齐下”开展防洪避险和涉水安全教育
开封三义寨闸为灌区送去及时雨
水利部水文局检查湖南防汛测报工作
河南开封三义寨闸竭力做好黄河工程管护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