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检查济南黄河防汛工作

2012-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在检查济南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黄河防汛事关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杨鲁豫一行实地察看了济南黄河防洪工程。在杨庄险工,济南黄河河务局总工程师李明汇报了当前的河势、工情、水情、险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鲁豫听取了济南河务局副局长许建中关于防汛准备及调水调沙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提出意见。杨鲁豫说,随着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的推进和调水调沙工作的实施,防洪工程的抗洪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但黄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二级悬河”形势仍没得到根本改变,部分工程基础薄弱,有小水出大险的可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加强工程巡查和防守,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问题;切实做好长平滩区群众迁安救护工作,确保滩区群众在发生洪水时能够有序转移并妥善安置;加强防汛队伍、物料、抢险装备建设,保证抢险急需。

  杨鲁豫要求,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加强预测分析,强化对各类气象、水文等信息的研判,保证测得出、测得快、研判准。加强舆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正确处理防汛、抗旱和保泉的关系,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偏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通过启用抗旱应急水源,合理调度保障人畜饮水,实施抗旱保苗和人工增雨等措施加大抗旱力度,把旱情灾害降到最低。

  副市长李宽端、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市水利局、气象局、槐荫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4日

孙凡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青岛:“四轮驱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山东省水利普查成果通过省领导小组审定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抗旱工作紧急通知 部署抗旱工作
山东各地积极应对当前旱情
济南将斥资47亿全面整治城区内外全部143条河道
山东省提前三个月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
山东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数据通过水利系统专业审查
聊城市水利发展综合规划获市政府批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