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南郑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7.2抗洪抢险人员落水应急处置情况

2012-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3日下午五点半,陕西省南郑县政府在大河坎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7.2抗洪抢险人员落水应急处置情况,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陕西人民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等20多家中省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南郑县委宣传部长贾连友主持,南郑县副县长、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军向媒体通报了情况。7月2 日,南郑普降大到暴雨,濂水河流域的忍水、两河、新集、黄官等地发生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导致濂水河洪水爆发。至下午15:30分,洪峰达到350m3/s,濂水河石梯堰段堤防发生严重险情,进水闸有决堤垮塌的险情,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南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安成带领副局长公烨、总工程师刘文忠赶赴出险地,查看险情,检查堤防和进水闸险情,下午15时40分左右,当他们刚踏上石梯堰河堤时,突遇河堤垮塌,3人旋即被汹涌的洪水冲入河中,蒋安成当即被洪水卷走后失踪,公烨和刘文忠已被救起,两人均受轻伤,现已送往医院治疗。

  事情发生后,陕西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祝列克代表省政府向蒋安成家属表示慰问,要求做好善后事宜,并对防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汉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并进一步抓好防汛工作。汉中市委书记张会民、市长胡润泽,省水利厅副厅长薛建兴,副市长王山稳,市军分区领导、市水利局等省市县领导也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经过21小时的全力搜救,7月3日12:50分,在距离事发地10公里左右新濂水桥上游300米处(南华公司后河道内),将蒋安成同志遗体的打捞上来。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新闻媒体对蒋安成的英雄事迹连夜进行采访,积极报道其献身水利、冲锋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丰功伟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4日

夏雨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总解除全省防抗干旱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陕西面临强降雨 省防总紧急通知加强防范
安康市旱涝趋势现转折
陕西省防总紧急通知 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陕西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 强调落实移民政策确保库区社会和谐稳定
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深入西安渭南检查抗旱工作
陕西农民用水户协会在夏灌中发挥职能全力抗旱
陕西江河水库水量持续减少 全省受旱面积达447万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