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

2016-03-23

主席台

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队伍

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签名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记者 吴頔)由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水利部办公厅、文明办、新闻宣传中心承办,北京市水务局协办的“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3月22日上午在京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仪式并讲话。

  汪鸿雁表示,去年团中央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节水护水作为大赛的单设类别,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加强了示范导向作用。今年,团中央将携手水利部进一步深入推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希望广大青年成为节水护水的志愿者和先行者,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各级团组织成为节水护水工作的推动者,加强与水利系统的沟通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希望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优秀团队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节水护水行动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汪洪在讲话中强调,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契合了社会对水问题的关注,拓展了社会力量参与水利事业的渠道,在宣传国情水情、推广先进节水护水技术、引导公众参与节水护水实践等方面作用巨大。希望节水护水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完善机制,推动服务活动持久深入开展。各级水利部门要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作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在水利系统组织推广。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的影响与带领下,积极支持,踊跃参与,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科学用水的推动者、水资源保护的实践者。

  启动仪式上,水利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刘学钊介绍了“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情况。节水护水青年志愿者代表、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春妮宣读了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争做节水护水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的倡议书。水利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分别为来自水利部机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水务局的节水护水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来自水利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节水护水志愿者、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3日

吴頔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安徽公布全省节水教育基地名单
首家“中国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工程基地”将在京开建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水利部联合印发《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吉林省节水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水溶肥与节水灌溉将跨界融合
中国水科院团委“科技助力节水宣传”荣获 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发布
甘肃:高效节灌铺就绿色发展之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